用生命在愛日本遊戲實況主
日語學系的大二狗
偶爾做下翻譯 別期待

【望月悠馬】-角色故事-7-故事翻譯

#請先麻煩過目置頂文

翻譯:薰

這次沒有準備影片下載、有需要我再考慮!

#注意

①千里對大家的稱呼「ハリー」=針針、「ゆまぴ」=悠馬P

②文中出現的「さつま汁」=薩摩汁是鹿兒島的鄉土料理、使用一種叫做薩摩雞(鬥雞、輸了的雞就會被做成料理)的品種跟各種不同的蔬菜熬製的料理。←可是千里他們誤認為是豬肉味噌湯

③文中出現的「剉咧去」=削去、我的破台語(原文是悠馬的方言)

④阿針家的管家「ヨシじい」我不清楚他的漢字是哪個、所以直接翻譯YOSHI爺


-第7話-


~學生用廚房~


悠馬:你們......在做什麼嗎?


千里:唔、沒、沒有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在用菜刀玩耍而已啦!


悠馬:......這樣很危險


藤次:不是這樣的望月君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、其實這世界上有一種比賽叫做菜刀選手權啦


千里:對對對!我們為了留下金氏世界紀錄正在特訓中!


悠馬:菜刀選手權......?柳學長也要參加嗎?


:我跟菜刀沒什麼緣分喲


悠馬:......明明被捅了?


:啊啊、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呢


千里:總、總而言之悠馬P!這裡很危險的、你先回房間吧!


悠馬:可是我想要蒸番薯......


獅子丸:麻煩死了。騙不下去了啦


千里&藤次:!


獅子丸:悠馬、我們正在做你喜歡吃的東西


悠馬:欸......


千里:啊~真是的!你為什麼這麼輕易的就爆出來了!你這個笨蛋獅子!


獅子丸:你們的理由也蒙混不過去吧!


藤次:嘛、食材也基本上被看光了......


悠馬:(為了我............在做我喜歡吃的?)


桌上擺著蔬菜、油豆腐、蒟蒻——...

那個大概是、豬肉。


悠馬:(這該不會是......豬肉味噌湯嗎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但是、微波爐在冒煙......?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那個燒焦的黑色物體和、砧板上細細的物體......好謎)


獅子丸:既然我說了要做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不會半途而廢


千里:沒錯沒錯。悠馬P、我們一定會做出超級美味的豬肉味噌湯的、你等下喲!


藤次:呼。你就在那觀賞我用菜刀的一流技術吧


獅子丸:總而言之我們會做到最後的、你就在那乖乖等著吧笨蛋悠馬


悠馬:(大家為了我............特意、大費周章的準備這麼多......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謝謝。我會在這裡看著的


:我也正好在等小貓咪的回信、就當做參觀見學一起看吧


(經過一段時間)


千里:阿勒?胡蘿蔔這樣切沒錯吧?算了


悠馬:(那樣差不多算切丁了。胡蘿蔔的話明明切絲口感會比較好......)


藤次:唔——姆、牛蒡這種東西本來就有皮嗎?還是沒有......?真是謎呢。上網查查好了


悠馬:(針宮......那個牛蒡看起來皮比較厚、如果是阿嫲的話她一定會用菜刀的刀背先剉咧去。然後斜斜的薄切)


:嘿欸。原來牛蒡長這樣啊。

       我只見過料理好的呢


悠馬:......你是怎麼活到現在的、學長被養到這麼大都沒見過料理前的牛蒡嗎?


:嗯?這不是很正常嗎?


獅子丸:喂小少爺、防風眼鏡還沒送到嗎


悠馬:(防風眼鏡......?)


藤次:啊啊、抱歉。請再稍等一下


          現在YOSHI爺正在準備防氣體、液體和物體的最強防風眼鏡中


:你要那麼高性能的防風眼鏡做什麼呢?


獅子丸:蛤?這不是廢話嗎、除了切洋蔥還能幹嘛


悠馬:欸......


:為什麼切洋蔥需要防風眼鏡呢?


獅子丸:還不是因為洋蔥有那什麼二烯丙基硫醚的成分導致流眼淚。你連這種事情都不知道嗎?


:嘿欸、做料理真是辛苦呢


悠馬:(為了切洋蔥用防風眼鏡......?獅子丸和針宮......真是怪人)


千里:阿勒~?為什麼芋頭每個削了皮之後都變得這麼小啦~!


悠馬:(什......!?能吃的地方都被削掉了。好、好浪費......)


獅子丸:芋頭怎樣都無所謂吧


:啊啊、話說回來、悠馬、你從剛剛開始就抱著一大袋東西呢?那是什麼啊


悠馬:料理前的番薯、這個學長總見過吧......


:哈哈。我也沒有無知到那種地步啦


千里:悠馬P Nice~!拜託!可以用那個番薯來代替芋頭放進豬肉味噌湯裡面嗎!


悠馬:啊......也不是不可以


千里:謝謝你~!那麼我會小心的去處理它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首先先用菜刀、把多餘的紫色外皮給削掉~♪


悠馬:啊——等等!


千里:欸?


悠馬:(我已經、忍不下去了)


我快速的從新兔手裡奪回了番薯。


千里:哇......


To be continued❀


薰:菜刀選手權xddddddddddddddddd


评论
热度(4)
© かお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