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生命在愛日本遊戲實況主
日語學系的大二狗
偶爾做下翻譯 別期待

【望月悠馬】-角色故事-8-故事翻譯

#請先麻煩過目置頂文

翻譯:薰

這次沒有準備影片下載、有需要我再考慮!

#注意

①千里對大家的稱呼「ハリー」=針針、「ゆまぴ」=悠馬P

②文中出現的「さつま汁」=薩摩汁是鹿兒島的鄉土料理、使用一種叫做薩摩雞(鬥雞、輸了的雞就會被做成料理)的品種跟各種不同的蔬菜熬製的料理。←可是千里他們誤認為是豬肉味噌湯

③文中出現的「厚呷(jia)」=好吃、我的破台語(原文是悠馬的方言)


-第8話-


~學生用廚房~

(薰:您現在收看的是、悠馬小廚房❀)


我快速的從新兔手裡奪回番薯。


千里:哇......


:悠馬......?


悠馬:番薯要先連著皮一起仔細的清洗——


我拿著菜刀站在了砧板前。


悠馬:......像這樣、切大塊一點


藤次:噢噢、望月君的刀工真好啊


獅子丸:你這刀工還真是不錯


悠馬:洋蔥的話用保鮮膜捲起來、放進微波爐熱20秒。然後用沾濕的菜刀來切


千里:欸!?如果像那樣做的話、就會像針針剛剛那樣整個燒焦吧......


悠馬:沒事的


在微波爐發出聲音之後我將熱好的洋蔥拿給千里他們看。


悠馬:看吧、沒有焦掉


三人:噢噢~


:悠馬真熟練呢


悠馬:阿嫲身體不好的時候就會換我做飯。這種程度誰都做得到哦


千里:悠馬P......真是好孩子!


悠馬:......接下來、將砧板上切好的蔬菜全部放到籃子裡面清洗


獅子丸:哈啊?那些都是笨蛋兔子失敗的作品哦


藤次:那些被切的慘不忍睹形狀的蔬菜、不能夠吃吧......?


悠馬:將全部都丟進去煮會變得很好吃
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嫲總是說所有的食材會互相引出彼此的優勢、然後就會變得很美味


千里:原來如此......。我懂了!出動、蔬菜救援小隊!


悠馬:針宮、打開豬肉的包裝、如果黏在一起了就分開來


藤次:我......我明白了!


悠馬:獅子丸負責給鍋子裝水、然後開火


獅子丸:哦、哦!


悠馬:柳學長——


:我、只幫女孩子哦?


悠馬:——請坐在那裡


:都聽你的


悠馬:接下來、為了縮短時間、將切好的番薯放到微波爐裡面熱一下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啊


千里:嗯?怎麼了嗎悠馬P?


悠馬:對......對不起。明明大家特意要為了我做料理......我卻像這樣插手


千里:啊......不對、應該是我們要跟你道歉的、對不起


藤次:唔姆......。在這樣的場合下、能力不足的我們才應該要道歉


獅子丸:......嘖。如果不會做飯就早說啊


悠馬:............


:只要最後能夠做出美味的料理不就好了


............


~學校餐廳~


千里:雖然完成了......但幾乎都是悠馬P做的呢


悠馬:那個、我......


藤次:這是放了番薯和碎成渣的蔬菜的豬肉味噌湯、嗎......


獅子丸:不如說胡蘿蔔小的要命這樣剛剛好


:有著淡淡的番薯的香氣呢


悠馬:(大家一起完成的......豬肉味噌湯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我要開動了


千里&藤次:我要開動了......


悠馬:............啊、這個——


千里:好吃!!!!


藤次:唔姆......!我們做出來的一定就是一流的豬肉味噌湯!


獅子丸:......再來一碗


千里:好快!等等獅子丸!我先再來一碗!!


藤次:我也再吃一碗吧。這真是人間美味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沒想到自己做的料理會如此的出色


轉眼間、三人的碗就都空了、

然後三人馬上就往廚房走去。


悠馬:......嗯、真的很美味


       (雖然跟阿嫲的味道不一樣、但是也十分的厚呷)


:......


悠馬:......?怎麼了嗎、學長


:......關於你早上問我的問題、這個豬肉味噌湯應該已經告訴你答案了吧?


悠馬:欸......?


To be continued❀


薰:嗯、我覺得今天可以完成全部、下一話最終話❀


评论
热度(3)
© かおる | Powered by LOFTER